Sonoです🐰欢迎评论呀ww

【军事组】冷战什么的不存在的

*地府双主事设定 欢快向

*其实是两位大人打情骂俏的日常

*该设定前文:【军事组】矜持是什么可以吃吗

——————

玄冥殿最近的气压十分低沉,无论职位大小,只要走在玄冥殿中,面上的神情总是谨慎露怯。

而玄冥殿主殿的大门之外,两位看门小将尴尬而又无奈地束着疏云殿主事诸葛大人的双手,苦口婆心地劝说着:

“诸葛大人,我们大人下了命令,明确的很,就是不让你进门,你就别为难我俩了……”

“诸葛大人,我们大人都说了,让你自己好好反省,别来叨扰他,你就回去吧……”

见此,诸葛亮干脆十分无赖地坐到墙边,吩咐道:“既然你们大人不想见我,我就在这儿等着他,他不见我,不代表我不能见他吧?”

“……”两位小将沉默了,束着诸葛亮的手也不由地加重了力道。

“诶——甚好甚好,你们二人就帮我按按摩吧,正好我这几日有些乏了。”

“???”

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景,事情还得从一周前说起。

张良坐在书案前,翻阅着案上已经堆积成山的公文。

其实这也不能怨他,实在是这几日阎王身子骨出了点小毛病,天天传鬼医去探脉修养。

各个殿内的主事都被他这一番折腾搞得人心惶惶的,干脆就提出,让阎王把手上的事务都分给他们去做。

阎王自然是欣然同意,不过虽然说是各个主事平分,张良却是收到了其他殿内几倍的公文。

想来是另外几位主事觉着他脾性一向尽责,也不会在意这些多的少的事务。

当然,张良也确实是这样想的。他毫不在意地将送到他殿中的公文照单全收,一连几日都没有忙里偷闲的机会,有时竟是连用膳也免了,也不让他人来打扰。

此时已经夜深,张良再怎么铁打的身子也经受不住这样的劳碌,眉眼间的疲倦之色尽显,眼皮似乎也有些不受控制。

但看看案上的公文,再想想明日一大堆的事务,摇摇头只得咬牙坚持。

取下一本折子,翻开细细审阅,张良的神色却逐渐严肃起来。

折子所写,是前些日子让阎王也十分头疼的事件。

话说这三日前,地府又迎来了一个三个鬼魂,两女一男。

这三鬼下到地府后也依旧不安份,仍是抱怨着地上的恩怨情仇,闹得不可开交。

据说其中一位妇人原是男子的发妻,风雨同舟,一直支持丈夫考取功名,两人的感情也算和和美美。

但某一日妇人染了风寒,刚刚过了乡试的男子打算给妻子买个玉镯,在街上正打算回家时,便正好赶上城主的千金大小姐抛球招亲。

命运总是这么神奇,那绣球,就正正当当地落在了男子头上。

男子身材高挑,长相也算看得过去,那小姐便要死要活地打算嫁给他,男子不肯,城主便十分霸道地逼婚了。

可成亲当天,那妇人知晓自己的丈夫被逼和别人结婚了,一气之下拎着菜刀就上门,失手就将那小姐的命夺了去。

后来的事也就显而易见了,夫妻二人都被城主杀了泄愤,到了地府,那小姐不依不饶,用城主让她戴着的护身玉石贿赂了一个小鬼使,使他们三人躲过了孟婆汤,也没上奈何桥。

这三人整日在阎王殿前大吵大闹,要阎王给个说法,好让几人都服气。

阎王身体不适,地府的主事们也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,一直让他们闹到了现在

本来一件再小不过的事,却因着主事们优柔寡断搞得闹到上了折子。

张良也有些头疼,这种儿女情长,强娶强嫁的事情,他又怎么会决断呢。

恍惚间,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子房,在想什么呢,为夫我进来了都没看到?”

张良摇头道没有什么,却猛然反应过来:“什么为夫?!”

诸葛亮笑着岔开了话题:“这几日子房真是忙得过分了,我几次三番的想见见你都无果,这心里啊,总是空落落的,思念子房思念得茶饭不思,真真是苦了我了……”

望着身边那个搂着自己腰身,手上十分自然占着便宜,脸上却无辜委屈到了极点的人,张良叹了口气。

“我也不想的,谁让那几个老头对我有偏见呢,”他顿了顿又道,“不过他们为何不为难你呢,说起来,你不也是新来的主事吗,按道理你也不应该这么轻易得空啊?”

诸葛亮扫了一眼桌上的折子,悠然道:“或许是他们认为,阎王特别关照我,所以惹不起?”

张良哑然失笑,不得不承认,只要诸葛亮在身边的时刻,他总是觉得分外舒心,好似一切庸碌与烦忧都与他隔绝一般。

而心间的疲惫之意也终于抑制不住了,不自觉的便搂住了诸葛亮的脖颈,将脸庞深深地埋进了对方怀中。

诸葛亮实在是没想到今日的前辈竟然如此主动,放下了所有戒备就这样躺在他怀中。

他下意识想要开口,张良却好像察觉了似的低声道:“嘘……让我抱一下……”

诸葛亮依言乖乖闭上了嘴,只是将怀里的人儿搂得更紧。

不一会儿,便听到了自家大人均匀的呼吸声,应是陷入睡梦之中了。

这时,玄冥殿的大门被突然打开,一个抬着两桶热水的小鬼便闯了进来:“大人你的水……”

诸葛亮用眼神示意他噤声,那小鬼也懵了,想想不久前的传言,拎着两桶水灰溜溜地逃走了。

而诸葛亮,将熟睡的张良打横抱起,放在床榻上,轻柔地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盖上了棉被,便坐在书案前替他翻阅折子了。

面对着正翻开的这本折子,诸葛亮眸光沉了片刻,便没有再犹豫,起笔。

次日,张良在下属的呼唤下悠悠醒来,说是阎王要传他说话。

张良简单洗漱整理后便打算出发,却看到自己书案上连一份折子也没看见。

“我的公文呢?”

下属笑着答道:“昨晚诸葛大人都批阅完了,送去了阎王那儿。”

张良猛地冲出殿门,赶到阎王跟前,吓得对方差点又昏过去。

“哎哟子房啊你这是干什么啊,好端端的这么着急做甚?”阎王心有余悸地道,张良却是冷静了一些,请示道:“殿下,我批阅的那些公文……”

阎王笑眯眯地朝他挥挥手:“孔明已经替你送来了,我知道你这几日太辛苦了,不必在意的!”

一时张良不知如何接话,阎王也没察觉他的异常,接着话头道:“今天叫你来是要奖赏你,前几日那件夺婚的事件,想法不错,按照你的法子去办,那三人果然很快妥协,也安安分分地上路了。”

闻言,张良的神情变得有些不自然,开口道:“我的法子……?”

阎王十分满意地点点头:“当然了,按照你的法子,给夫妻两人许了来世的姻缘,并让那妻子受前十五年的贫困之苦,许那姑娘来世能有一良家男子与她相濡以沫,还答应夫妻俩,等那老城主上地府时也让他受点苦难——这法子,不是很好吗?”

这样的处置,倒是很有诸葛亮的风格,此刻张良的心有些堵得慌。

不得不承认,给张良来想,他是想不出这样的法子的,毕竟他不知道对于夫妻俩和那位小姐来说,最需要得到慰藉的是什么。

可这样的感觉他实在不喜欢,诸葛亮没有商量就擅自将此事决定下来,他总觉得不是滋味。

“多谢殿下赞誉,不过奖赏就不必了,在下先行告退。”

在回殿的路上,诸葛亮果然十分自然地出现了,拦住了张良的步子。

“让开。”张良冷声道。

诸葛亮愣了片刻:“子房在气我吗?”

“没有,你可以先回去了。”

“子房,我承认此事是我的不对,没有和你先商量,就擅自做了决定,但我也是看你实在太累了,况且你的性子……”

“诸葛大人不必多言,我都知道你的一番苦心,不过这几日,你还是别来找我了。”

说不让找,就是不让找。

诸葛亮就这样每日在玄冥殿前晃来晃去,足足一周的时间,连自家子房的影子都没见到。

他也是没辙了,才死皮赖脸地守在门口,只要子房肯听他说话,一切都好说。

诸葛亮抱着这样的心态在玄冥殿前等了两天一夜,连下属送来的饭也不吃,阎王也听说了这件事,还来看了两眼,害怕自己的这个新主事年纪轻轻就疯了。

现在看来并没有,他也就稍有疑惑地走了。

等到张良踏出玄冥殿殿门,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。

昨天早上他便听下属说,诸葛亮在他门前守着,死活不肯走,他想着这家伙也就是放些豪言壮语,正好想治治他,何乐而不为呢?

可没想到,这一守就是两天,据说连饭也没吃,就等着他出门。

此刻,他是再也不忍心了,毕竟是诸葛亮,再怎么治也不能真让他这样待在外面啊。

于是,他出门了,看到了那个躺在墙边的人。

头发都有些凌乱了,与往日那个意气风发的诸葛大人形象相去甚远,眼边隐隐有乌青。

张良谴了守门的两个小将,连拖带拽地把诸葛亮弄上了床榻。

似乎是觉得这个画面有些眼熟,张良不禁失笑。

替诸葛亮盖上棉被时,张良也有些释怀了。

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在生什么气,诸葛亮为他批阅公文,为他赢得赞赏,为了不打扰他休息便一切都自己解决,为了不让他心里有芥蒂就自作主张处理了那件事情。

也许是出于自尊和自主,他总觉得诸葛亮这样让他很不舒服,但其实他并没有什么应该不满意的。

无论出于职责还是情感,诸葛亮都做得足够好了。

这样想着,他吩咐下属去准备膳食,自己则坐在床榻前看着诸葛亮。

这张脸还是一样的人神共愤,棱角分明,不自觉间放松的惬意更是炫目不已。

一想到这个人是属于自己的,张良便感到没由来的温馨。

榻上的人慢慢睁开眼睛,眼前心心念念的人那张温柔的脸,令他一时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子房我错了,你能不能不要不见我,你知道的,见不到你,我……我……”

突然,无序的话语被打断,随着张良眉目的放大,诸葛亮才感受到,唇上温软的触感。

心爱的人闭着眼睛,双颊染上了粉红亲吻他的模样实在是可爱得令人发指。

诸葛亮再不多想,搂着对方的腰继续加深着这个将一切隔阂都燃烧殆尽的吻。

直到张良有些喘不过气,这个吻才被诸葛亮意犹未尽地结束。

“子房这是原谅我了吗?”

“废话……不过以后做什么决定都必须要和我商量!”

“遵命,”诸葛亮轻笑,凑到张良耳边,“我的前辈。”

毫无疑问,自家前辈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爆红,这让诸葛亮十分有成就感。

就在这个腻腻歪歪的气氛当中,殿门被推开了。

还是上次那个抬热水的鬼使,这次是拎着两个饭盒:“大人,你吩咐的饭菜……”

天呐,为什么每次都要让他碰到这种画面。

此刻这位悲催的鬼使大人很想死,即便他早就死了,这也不妨碍他想再死一次。

张良面色尴尬,诸葛亮挂着假笑。

第二天,玄冥殿的一位粗活鬼使被贬去跟着孟婆舀汤。

而阎王难得的病愈,办了场极热闹的宴会。

但疏云殿的诸葛大人和玄冥殿的张良大人都没有出现。

“孟婆姐姐,你说那两位大人为何不来啊?”一位刚上任的使女悄声好奇地问道。

而正在给众人派发菜汤的孟婆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“没办法,小别胜新婚嘛。”

使女不解,看向一边刚来的鬼使。

对方朝她沉重地点了点头。

他懂,懂得不得了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迟来的新年快乐,就喜欢腻腻歪歪的恋爱情节√

评论(3)
热度(89)

© Sonoul | Powered by LOFTER